勞動力發展署-6月25日開齋節 雇主可協助外籍勞工參加慶典活動

Home / NEWSDetail

勞動力發展署-6月25日開齋節 雇主可協助外籍勞工參加慶典活動



【跨國勞動力管理組】



齋戒月和開齋節是穆斯林(回教徒)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活動和慶典,2017(今)年5月27日至6月24日止為齋戒月, 6月25日為開齋節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,在國內工作的印尼籍勞工超過25萬人,其中大多數信仰伊斯蘭教(回教),並呼籲開齋節當日雇主可協助外籍勞工參加慶典活動。



為因應國內經濟社會發展情勢需要,我國自印尼、泰國、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引進外籍勞工,截至今年4月底統計,在國內工作的印尼籍勞工約25.2萬人,其中85%信仰伊斯蘭教,穆斯林依照伊斯蘭習俗,齋戒月期間穆斯林從黎明到日落前都不允許進食及飲水,直到日落後才能進食,原則上不致影響日常工作。齋戒月結束後隔日即是開齋節,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,不僅象徵完成1個月的齋戒月戒律,更是感謝阿拉(真主),是和平歡樂的節日。



在開齋節當天,穆斯林會聚集清真寺參加禮拜,同日全臺各地方政府也舉辦相關歡慶活動。外籍勞工來臺工作,紓解國內基層勞動力短缺問題,更對於我國整體經濟面與社會面有著實貢獻。發展署呼籲,基於外籍勞工宗教信仰自由,雇主於齋戒月期間應尊重並體諒穆斯林外籍勞工特殊的飲食作息;另開齋節當日如外籍勞工請假與會,請雇主予以尊重准假,使身處異鄉的外籍勞工們也能在臺慶祝這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。



發展署每年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外籍勞工多元文化活動,有關開齋節6月25日當日各地方政府或民間團體舉辦之活動,已放置於「台灣就業通」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bsfamily),雇主或仲介公司可提供穆斯林外籍勞工參考。



【2017/6/15勞動力發展署】

  • 宏遠人力開發朝全方位專業人力解決方案顧問公司出發,為客戶營造更多更多商機,達到共好雙贏的成效。
  • 宏遠人力開發本著『熱忱心、在地情』的經營理念,獲得眾多企業主稱許。
  • 秉持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提供者的角色來滿足客戶需求;提供更好的人力品質,持續不斷改進教育訓練以符合客戶需求。